2023年1月29日 星期日

230129日晚13°C 55%:佢做一日好過Biden做一年

摘自CNN230129
    昨上博匆匆,忘了為俄攻烏作一總結:月前俄居上風,要烏克蘭放棄烏東才和談。如今美歐大舉援烏,似乎看準俄成強弩之末,俄不再以烏克蘭放棄烏東為前提。但烏不會罷休,今後幾個月會全力反攻,俄方用導彈空襲大城市來報復,民間的傷亡會上升。
    但此刻仍有機會避免生靈塗炭。If I were Mr. Joe Biden,我會漏夜請教最高法院,憲法是否有條款,基於國家重大的福祉,總統可以將權力轉移給在生的前總統(右圖中人)24小時。
    因為,我完全相信,以我前任與俄羅斯克宮主人的交情,只要用熱線接通克宮,幾句稱兄道弟就可以化解這場打了一年的無謂戰爭。
    當然,如果他不出24小時就解決了我花幾十億軍援還未看到盡頭的難題,對於我明年的連任不太有利。但暫時恐怕也只有這樣了。到時再試試說服挪威方面,用和平獎作為我退任的安慰。
    反過來,我的這個前任一向好brag 無上限。如果這次得個講字,普統摔他的電話,他不出24小時就成為全球的笑柄,還選什麼?我立刻就解決了今後兩年一個很大的煩惱。省得今後兩年,日日要聽佢係鏡頭前發噏風。

    這兩天,美國話題由加州華人開槍過年,再次轉向警暴。不同的是,以往這類事件的恨處在「白吃黑」,這次罕見地換成「黑吃黑」,而且是5黑vs1黑,就像加州那2案,華人自己食自己,不能再怪強勢族裔。
    不怕說,我毫無感覺,連視頻都費事睇。這是美國的文化,早已融入美國人的基因,講都嗮氣。你實在諗唔到:5個隨身有棍同槍既軍裝,面對一個手無武器,也不特別魁梧或顯得有武功的青年男子,有何必要齊齊上去撳係地下,反覆地打幾分鐘。
    唯一要記住既係:萬一你我人係美國,俾軍裝截停,立即攤開四肢,面朝下訓係地下,然後默禱,將條命交俾上主。有咩事都唔好怨,這就是命!只求寧可被打到走,唔好變植物人。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