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7日 星期一

220307一近午21°C 78%:What a beautiful day!

雖然擒晚冇點食嘢,但今朝起身感覺良好。出戶外晨運。

見地下濕天陰,有啲猶疑,怕跣。但行咗一陣,發覺仲可以。

照舊面向東做伸展。做做下,頭頂有飛機從後方來。久違的影像,停下送行,希望各位乘客去到遠方,做到想做的事。由此記起,有在學時就熟悉的朋友即將隨家人遠行。彼此都上了年紀,此生不一定會再見,只能彼此祝禱。Good luck, good health, God bless you.

不久後,又有飛機朝東去。這才想起,西方紛紛從疫後解禁,港不幸反過來,落入2年來最惡劣的環境。呢個3月尤其難頂,當有很多有西方和內地關係的人離港避疫。我們留港的人唯有繼續加油!

不是高調,我確信,We shall overcome. 當然,代價會很大,說不定還會帶走好幾千人,尤其是老弱。讓我們吸取教訓!疫後不要只掛住報復性消費、旅行、撈底,要切實overhaul 整個社會機制。

要學日本人,對「香港陸沉」要有起碼的準備。平時固然照本子辦事,但甲萬裡要有個「手指」,儲有世紀災難,全城進入緊急狀態,日常法例暫時停用,放下一切,以抗災、救人為先的執行步驟。唔係殺到埋離先食,逐日逐樣應付,頭痛醫頭,腳痛醫腳。

當然,知易行難,百年來的心態早已融入港人的基因,要犧牲點平日的利益,為萬分之一的災禍做點準備,談何容易。但這次的慘痛,逼使我們不得不這樣為下一代著想。

做伸展轉身時,見背後欄河上有久違的白鸚鵡,離我約只有3米。原來,欄河上有人留下2個手指公大的金桔,給它做早餐。白鸚鵡體態可愛,連聲音聒噪都惹人憐。

家人懷疑是新生的一代,初春出來搵食見世面。希望它們快樂成長。我由此又想起幾個小親戚,現在連生日都只是網上見。希望他們都能自得其樂。人與人完全隔離的狀態下,幾乎任何事都愛莫能助。想起有些人連摯親臨終都只能Zoom著送別,無言。

就在這兩個月,我先後在網上經歷了白、紅兩事。都在西方,因為時差,都是香港時間半夜。紅事那次,我從床上起來,套一件上衣,沒有換走睡褲,有電視主播feel。新人也按當地規定,戴口罩,影相先除。

今朝做做下伸展,身後的欄河飛來隻褐色的鳥,大概是遠遠看到有東西吃。但2個小金桔只剩皮了。

為自己還能步出家門,呼吸新鮮空氣,看到天空而感恩,也感謝野外的鸚鵡與我為鄰。每天每分鐘都要珍惜。到了這個年紀,那並非理所當然。我再過2年就是先父離世的年紀。

Thank God for keeping me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