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27日 星期日

230827日晚29°C 86%:我WFG,有冇job呀?

    星期日晚,趁未攰留幾個字。但Sunday到底應該說是一周既第一日,定基督教話齋:神/天主連開6日工創造宇宙萬物後,第7日歇息既一周末了?
    而家先進社會周休2日,神袮當年真係辛苦嗮,更莫說WFH。
    疫情3年後,世界富裕地區的一大煩惱係:的後生中產WFH「歎」慣咗:可以做下調劑下,湊仔、打機、健身…,寧可辭職轉工都唔願再
返寫字樓。連Apple、Google呢的王牌僱主都冇符:好心夾唔該,一周返3日啦,福利有得傾…!
    由此想到,隨著疫情改變了人力結構,WFH下一步應升格為WFG,以達到globalization(g=globe)的理想!當然,先要解決2大問題:1.不同陣營國家間的資安差距,說白了,美國怕中國境內的中國僱員WFG,反之亦然;2.外地僱員的所得稅率。 
    *台灣駐日代表說,微量輻射有益身心。
    我每天都過訪一個台媒。但早就覺得綠媒近年對陸(綠媒稱“中”,以示本身為“台”,vs中是2‘國‘)幾無理可言,故只看一種淺綠的。
    反過來,台灣歷來的3大媒,我也不看最不綠的。感覺上,3大媒為了錯開市場,深綠、淺綠、藍會各走1線。但藍媒的一些內容看似來自陸方,那還不如直接看陸媒的兩岸欄。
    *俄方說:DNA確定傭兵首領墜機死亡。我信六成。但不用說,大把人唔信。感覺上。俄反派、歐美自由派…恨俄統,怕僅次於當年西方人恨希特勒。俄統與希魔的作為雖然不可同日而語,無奈太強勢,自由派有理無力,恨不得啖其肉。西方人若非信基督,打小人必大行其道。
    *昨一口氣看完4x45m的英劇《Tower塔樓2》,4.5+*。
    刑偵劇有3大ingrediens:辦案(彙證路線、法治矛盾…)、警員間的人事關係(性格衝突、個人權鬥、部門搶功)、探員的私人問題(工時過長、冷落家人、感情問題、精神狀況、酗酒、子女反叛…)。
    這3大要素,不同的劇集比例不同。我難以接受講私人問題多過辦案的。《Tower 2》恰到好處。更重要的是,一季4x45m卻能同時解決2個案子,包括1個25年的失蹤cold case(懸案),幾乎可俾5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