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2日 星期三

230802三深夜29°C 79%:最好睇的英劇《Hijack》可惜了!

    昨晚好烏龍,寫完博後忘了發佈,今晨方知補發。
    當時說此前未聞故宮水浸,純屬印象。原來是真的,說什麼‘600年’一遇。
    京城不近海,多見沙塵少見雨。這次與鄰近的天津、河北省發大水,連內蒙都暴雨,呢個杜蘇芮認真惡。
    內媒雖未提,但有說京津冀合計被帶走20人,還有多人失蹤。暴雨成災在東南沿海不稀奇,但華北內陸? 
    慣常乾旱的地區,基建的防洪系數自然不大。經此一役後,可信要提升。但面積相當於幾十個香港,如何平衡成本與幾十年一遇的天災,要請教AI。
    杜蘇芮剛過,又來個卡努。但這次看來主要走北,針對台、日、韓朝。
    *近年最好睇既英劇《Hijack劫機七小時》今晚上埋第7集大結局。惜晚節不保:前6集都有情有理,但最後這集太牽強。五六個人劫機原來純粹為錢:逼載住200英國公民既班機低飛進入倫敦上空,揚言墜毀,逼令股價插水謀暴利。得手後就解除警報。
    但以此獲得的巨款,不會被充公嗎?有哪個國家敢庇護這類匪徒?
    不止此,頭6集並未參與劫機的一位大媽,突然在最後這集亮槍殺死機長,進入駕駛艙揸飛機。
    原來,大媽係退役空軍,之所以在最後關頭出手,因為地面的家人被劫機幫挾持,不得不從。
    最後當然平安著陸。但如此安排,可惜了。
    此劇最大的賣點是主角Idris Elba。我第一次睇佢,但原來係英國好有名,有可能成為第一位黑人占士邦。此人確有型,善演內心沉實的角色。
    *近日看標題,世大運的項目似乎很中式。頭兩日港隊得獎的是世界賽唔包既中國武術。接著中國勝出射箭等。頭幾日的獎牌榜看似東亞運動會。且看游泳、田徑、籃足排等大項開打後,歐美會否加進來。但看同期內有游泳、劍擊、乒乓...等國際賽,我懷疑世大運被當作非主流,西方一級選手不太參與。
    *今午想行新開既九龍城文物徑,係紅磡站起步,但搵唔到所講既景點。我讀初中時,阿媽住土瓜灣,我一度係土瓜灣同紅磡打躉。後來又有家人出身土瓜灣。因此,土瓜灣係我僅次於深水埗的第二成長地。
    但可惜,今午搵唔到當局說的文物地標—除咗牛棚,只好當回鄉憑吊。最終行到啟德站先落地鐵。
    由紅磡到啟德4個站。前3個沿途係市區,多民居鋪頭,再熱也唔怕。唯獨最後一段由宋皇台到啟德,原來全程係興建中的大型體育設施,包括看似北京鳥巢的dome。沿途超過1公里,冇瓦遮頭,冇行人(唯有個別地盤工友),只有一兩條巴士線,有事冇處可避。我好在帶咗的水,否則怕唔敢行落去。最後好在都完成。Thank God.
    希望下次做好功課,搵到文物徑。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