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

221125五晚22°C 94%:香港呢種第一我最Like

    :內地連日破30k,港也連日~9k。壓力不小,就看以怎樣的心態面對。
    下週中預告會驟降10°C,這才想起專家說:新冠愛冷怕熱,亦即疫情天冷上、天熱落。若此,北半球今後3個月防疫都會逆水行舟。辛苦了!
    今天我最愛的新聞:美國加州大學Berkeley校區研究認為:香港的公交全球最佳,因為鐵路網大、站多、轉乘無縫。
    但Berkeley是美國最左的名校,研究時是否包括中國內地?
    我幾乎未坐過北、上、廣的地鐵。但看新聞,似乎有十幾條線,有些線長40-50公里。網唔夠大、站唔夠多?
    但班次香港就一定贏。北上廣面積大,不可能5分鐘一班。
    我無大志,愛香港純粹是生活上的:治安、便利,公交。因此完全唔「恨」西方闊落的田園居所,尤其係天大地大、鳥語花香、人人屋企都有2,000呎+花園、呎價只是香港~兩成既澳、美、加。唔怕講,你送我花園洋房,我都「懶理」。
    因為,我最憎揸車,毫不欣賞個種想去邊就去邊、想幾時去就幾時去、door-to-door,但買磅麵包都要揸十分鐘車既自由同「享受」。
    當然,我唔揸車,係因為有心障。但即使自動駕駛普及,上車瞇埋眼就到目的地,我都未必會轉而愛車。
    不過,我也唔會偏激到話揸車噴廢氣破壞環境、浪費資源。我明白絕大多數人點解鍾意揸車,只不過我唔需要呢的好處。我只需要小小的活動範圍,但有齊我生活上需要的嘢。
    但由於揸車vs公交喺經濟上互相取代,也就產生了兩種不同的城市設計,生成兩種不同的生活方式、兩種不同的人。愛揸車自然選廣袤的澳美加,嫌香港逼gip嘈吵;唔愛車則會選香港呢種人口密集、純靠公交的「彈丸」或者說compact既社會。
    有沒有魚與熊掌兼得的社會?以影視看,東京也許是中庸之道。我不了解北上廣,也許也同時有揸車與公交的好處。
    *世界盃昨日終無大冷門。大熱門
巴西旗開得勝,效力英超熱刺的鋒將Ri

charlison de Andrade李察利臣包辦2個入球,包括側身倒掛破網(右圖),3個對手都奈佢唔何。此人怕會被挖。亞洲勁旅韓國打和南美烏拉圭,算係咁。
    最後一次代表葡萄牙的C朗也射入12碼(但對手認為誤判)兼贏波。賽後說:「首場得勝重要」,暗諷死對頭美斯帶領阿根廷首仗輸俾亞洲的沙特。
    剛才傳來,亞洲第4隊的伊朗,今晚也以2:0擊敗歐洲魚腩威爾斯(魚腩因為只有300萬人。獨立成隊係因為英國的千年歷史,蘇格蘭、威爾斯有民族尊嚴,拒與英格蘭合組英國隊),累計1勝1負得3分。亞洲說不定有2隊進入16強的淘汰賽。
    放下:主要協助反修例案被告的612基金違反社團條例罪成,5名信託人+1秘書各罰幾千元。
    好好生活:英國人口淨移入50萬,其中7.5萬fr HK BNO。
    豈止半邊天:中大畢業禮場外 6女生著垃圾袋抗議校政釀衝突。唔俾講政治就講民生?
    難以善終?英國大狀為國安案被告辯護,人大常委指違反立法原意。不怕說,撇開政治,按常理也的確fishy。既稱「國安」,亦即可能涉及國家機密,例如:情報、顛覆、間諜、恐怖活動…。由對中國無公民義務的外國人來辯護、深入案情,即使不講政治上公正與否,也覺得滑稽。
    打個比方:有關方面派特工打入被告的圈子,從而獲得證據起訴。現在讓外國人得知中方破案的手法、特工的身份,當局以後點
    說不定,此案最後又是釋法解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