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

221122二晚23°C 91%:故事越說越情傷

    卡塔爾世界盃第二日戰果正常:西歐兩「蘭」旗開得勝,港人最愛的英格蘭更勁數伊朗。
    但論風頭,伊朗仲勁:隊長賽前話明要為民發聲;開賽前奏國歌全隊沉默,疑係撐國內的「頭巾示威」。伊朗的革命衛隊(特警)只能蝦一般人。國家隊球員隨時可出國搵食,你敢郁,即與全球為敵。
    今第三日阿根廷的美斯亮相,鬥油元多過球技的沙特。本屆是他與瑜亮之爭的葡萄牙C朗最後一屆世盃。作為臨別秋波,兩大球
摘自MP

王破天荒同場拍廣告,扮捉棋來代表最後的對決。你撐/買邊個?我「望」美斯贏。但客觀上,世盃係佢既curse,攞盃既賠率怕只有三成。
    以上係飯前寫的。飯後8點得知,沙特爆冷2:1贏阿根廷,南美勁旅唯一既入球係美斯既十二碼。新聞話沙特防守好,「越位尤其成功。但阿根廷唔係善攻既咩?美斯會唔會入唔到16強就含恨退隱? 
    本屆世界盃,擅長大型公共工程的中國原來貢獻良多:除了承建決賽場館,還承包很多主辦國的工程。為此,中國近日努力說好本屆世盃的中國特色。
    但國家作為足球世界盃的幕後功臣,更令14億人觸景傷情。
    以人均計,我國的足球水準恐怕比不上很多蚊型國家。
    最近這半個世紀,記憶中,中國只有一次曾進入世界盃決賽周,亦即世界頭32名。(不怕說,我50年代10歲左右住在廣州時,在張俊秀、張宏根的年代,就曾過國家隊。後來來港,才改為看南巴大戰)
    感覺上,現在似乎沒有國人敢寄望,國家在可見的將來再次打入決賽周。我們似乎已接受現實:中國人什麼都行,唯獨不是足球的料子,不勉強!
    若此,說好國家作為世盃幕後功臣的故事,感覺上有點反高潮,甚至難為自己:靚女為好友作嫁,採購婚紗、禮服,佈置現場…,主客讚不絕口,自己也很得意。但新娘不是我,看著一對新人宣誓親吻入洞房,自己在幕後斯人獨憔悴。只能說:花是我買的,蛋糕是我烘的,酒是我選的,連洞房的大紅被都是我繡的…厲害吧!
    我只能說:Well, good job. Good luck next time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