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

191124近午金秋24°C 75%:City of Donald Trump. Day of Paranoid

    警民互懟將近半年後,終於來到區選投票日。
    連日收到對立雙方的溫馨提示。呢邊話:中午會突然截票,記得一開門就去投呀!小心選票上有蠱惑,變廢票;票站有人面識別cam,映嗮隨時拉人...。個邊說:唔好參與事前的網上投票,全世界既網上文宣IT人都離嗮香港,...收集情報,暴徒會破壞,唔着黑衫,但身上有特別標記...。
    果然,今朝晨運時間,就有訊息話,中產票站前,後生仔大排長龍。果然聽連登話。辛苦了!等一陣怕輪到早餐食肆逼爆。好呀,製造多的生意!
    前晚外出食飯。交通交匯處的中等中式食肆,約只有三分一枱有客,看來已算不差。但最明顯的是:服務回到沙士時。樓面對我呢枱既要求,反應近乎實時。事前事後更柔聲多謝。雖然兩個人只食咗200蚊,坐咗個幾鐘,唔夠俾一個樓面兩小時既人工福利。我都想多的幫襯。但退休已久靠谷種,能力有限。
    最得意既係,每日傳來的藍訊息多來自港人有權投票前(我讀中大時,唯市政局有議席開放給市民投票。Elsie Elliot葉錫恩就是這個時期的泛民。但選民只限:有資產或有大學學位者,資產可能指樓。中下層通常免問,故也懶理,譏之爲垃圾局,因爲市政局與市民最切身的職權係管倒垃圾。)就定居北美的朋友。此前隔幾年趁回港那幾天,約舊友食餐飯,主要話當年,絕少問及香港的今天,如今成爲止暴制亂的先鋒,幾乎天天傳來街頭暴行的視頻,與「暴徒」勢不兩立,甚至嬲到要全港的大學,包括自己的母校結業,退出歷史。
    今天的選舉是兩派的對決,海外遺老雖從未投過香港的票,也要提醒在港的親友用選票伸張正義。香港興亡,海外有責。
    我這一輩的北美朋友傳來的訊息,可信是從相熟的香港渠道收到,再回傳給其他在港舊友的。這類出口轉內銷網絡,源頭可信是有組織的。但可以理解。愛vs反畢竟是一場戰爭。反派對中央、特區都唔信,要普選來確保自治;愛則死也唔放,相信輸梗。看不出可中間落墨。
   此前雙方已鬥了30多年,此後也會繼續。只不過,今年反派裏的30前相信,和理非咗30多年都冇用,唯暴力方能逼你聽,於是將香港帶到一個新境地,成爲國際民主鬥威權的新模式。
   我唔知有乜方法可以解決,甚至懷疑有冇人,包括習近平、Donald Trump、Nancy Pelosy、林鄭、曾鈺成、Rubio...有智慧可以解決。
   只不過,我這個年紀無所謂,正常的話應該看不到普選那天。你們good luck.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現在就算是企業培訓也著重眾人之智的重要,某「頭號梁粉」更在其公司的中期報告中直言「西方的決策模式較佳」。把「解決問題」的責任集中於三數個領袖的想法顯然已經過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