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

180715日晨雲28°C 82%:尚能「中興」?

   〈厲害了,「比」的國〉:恭喜友人買中比利時。昨晚贏2:0合理,英格蘭進攻的流暢度顯然不及,此外也欠運。但雙方都斯文值得嘉獎,甚至很少分組賽常見的拉扯推。
   今晚全球期待大結局。我還是希望爆冷。
   港人怕最關心:小米連飆數日後,哀聞〈不納入港股通〉。冇北水,炒唔高,明看跌?
   劉霞去國後,next:〈桂民海被囚千日〉。
   尚能「中興」?對美交罰款、換人後昨復工。明知故犯美禁令,當屬「全國一體」的後果。中國基於本身利益,與伊朗往來可理解。重要的是,中興不但被美勒令換人,更讓其進駐監察,有如黨派紀委入主,無視我國主權。但未聞有異議,由此或可見中方如何應對貿易戰。由「厲害的強國」回到韜光養晦,甚至不惜臥薪嚐膽? 
   中國現象:日前有中國班機急降幾千米,據說因副機師吸電子煙。年前有西方機師自殺,飛行途中刻意墜機,要全機陪葬。以中國之大,機師吸烟,小菜一碟!
  〈華三日內判兩日諜〉:其中一日男15年在浙江造船廠與空軍基地等地拍照判12年,開日諜在華被判罪的先河。想不到在衛星足以分辨地面足球般大小的今天,還有如此原始的情報收集。但拍照在偷、買、搶、暗殺等cloak and dagger行爲裏,份屬小兒科,判12年是因爲與日交惡
   原來,中國14年通過反間諜法。至今有12名日人因此被捕,起訴其中8人。不知道有多少中國人以間諜罪在日被拘

沒有留言: